E-SHOP

Prophecy™ 鼻咽癌基因篩查

「鼻咽癌」的癌細胞生長在鼻子後部的一個不容易被發現的區域,稱為鼻咽。大部份鼻咽癌患者都不會在早期出現病徵,導致不少患者因為不知自己已經患病,從而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機。在東南亞和南中國,特別是廣東、廣西和香港,鼻咽癌(NPC)的發病率特別高,所以鼻咽癌亦被稱為「廣東癌」,是香港的十大癌症殺手之一。

常見的病徵: 流鼻血、頭痛、耳嗚、頸淋巴結腫大、單側頭痛、鼻塞、聽力減退、臉部皮膚感到麻木、吞嚥困難、聲音沙啞等症狀。



在鼻咽癌到達晚期之前,許多患者都沒有任何病徵。在沒有進行早前篩查的患者中,大約80%在初診時已患上晚期鼻咽癌。由於目前仍沒有預防鼻咽癌的疫苗,早期癌症篩查可以大大提高成功治療機會。

感染EB病毒是鼻咽癌的主要成因,但由於EB病毒感染非常普遍,所以EB病毒測試不是可靠的癌症指標,有機會產生假陽性結果,令患者造成不必要的焦慮和接受不必要的診斷療程,例如鼻腔鏡、活檢和磁力共振(MRI),而這些診斷程序都非常昂貴。





遺傳性
癌症基因檢測


Placeholder image
Placeholder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