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SHOP

冠心病檢查

心臟病是本港第二號「殺手」,平均每年有近五千人因各種心臟病而死亡,其中接近五至六成心臟病患者是因為冠心病導致心肌梗塞而致命的。

冠心病的全名為冠狀動脈心臟病。冠狀動脈是包圍心臟的血管,供應氧氣及營養給心臟肌肉,以維持心臟的運作。若冠狀動脈血管收窄或閉塞,供應給心臟的血流會因而減少,以致心臟肌肉缺氧,引致冠心病。當冠狀動脈閉塞情況愈來愈嚴重,更會引發心絞痛甚至致命的心肌梗塞 (俗稱心臟病發)。隨著年齡增長,患病機會越高。而高血壓、糖尿病及血脂肪高的患者也較容易有冠心病。若家中有患有心臟病者的直系親屬,患病機亦會增加。

膽固醇增加病發風險
都市人生活繁忙,飲食不均衡,再加上運動量不足,很多時會攝取過多的脂肪。膽固醇是血液內重要的脂肪,和冠心病有著莫大的關係。如血液中的膽固醇過高,便很容易積聚於血管內壁,久而久之會造成血管狹窄甚至血管閉塞,引致心臟病。




leaflet 1

冠心病
檢查計劃


Placeholder image
Placeholder image